终期於尽

困于旷野,长眠不醒。

キミガシネ| 如花蕾般

篠木敬二、千堂院纱良

Attention:几乎没有cp意味的二章前篇开头幕的捏造,涉及一章内容

bgm:Ø

  

  

 

女孩子看起来很累。


这不是当然的吗,他下一秒就这么反驳自己,她再怎么说也不过只是个高中生罢了。

千堂院纱良靠在他肩上闭着眼,左边稍长的那撮刘海贴着脸颊落在他肩膀上,室内只有床头的灯还亮着,阴影柔和地包裹住她大半个脸,难得的显得温顺又柔弱,是只有在睡梦中时才会有的柔弱,终于像是她这个年龄的女孩子会有的样子了。

……不过,这是不是有些过于信任自己了?

篠木敬二下意识就想要伸手去触摸自己的脖颈,或者确切来说,是脖颈上那圈金属环。然后才反应过来,现在他可不能随便动弹,小姑娘好不容易才入睡,吵醒了可不太好。于是只好维持这个姿势,双手拢在一起,盯着一个点使劲瞧。


说到底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游戏,任何事一旦搭上了性命一切都变得不同。

纱良确实对他有所戒备,他当然知道。说是戒备可能有些过,毕竟可能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点,只是偶尔、非常偶尔的时候,他感受到女孩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带着些许打量和审视的意味,没过几秒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于是他可以当作什么也没发现似的转过头去,瞧见她有些动摇的脸,眉头微蹙,右手食指弯曲起来抵在嘴唇上,一副在思考什么的样子,就差没把“我在想些什么呢!”念出声。

太好懂了。对于一个警察——一个不太差的警官、好吧,前警官,太好懂了。


此刻这少得可怜的怀疑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上一次见到这模样是什么时候呢,他脑海中浮现出一张相似又不同的脸。也不是很久之前,是这场毫无人性可言的互相残杀还没真正开始的时候,是了,是最初的试炼结束那会儿,那个被穿着相似校服的高中男生抱来大厅的女孩的脸。


田纲丈。


那个男孩是否在你的梦里变成了面目模糊又可怕的幻影?

他僵硬地活动了下脖子,偏过一些角度去看纱良,女孩脸色还有些白,紧闭的眼下看得见明显的青色。这是不是也有我的一份过错在?敬二一瞬间就要被突入其来的无措吞没了。最开始把她推上领导者之位的不正是自己吗。

但事实是纱良做得很好,出乎意料的好。出色到事到如今、此时此刻、他才猛然反应过来“她也还只是个高中生而已”这个事实。毕竟更多的时候,那孩子像个武士。坚硬的、锐利的、挺拔的。所以当那样的纱良露出迷茫又畏惧的表情,说“请陪我一会儿”的时候,他也只能沉默两秒,耸耸肩,故作轻松地让女孩靠在自己身上说休息会儿吧。

纱良当然不知道,并且永远也不会知道,这个瞬间他的眼中映出的是怎样一副光景。这些年来从未真正消失的噩梦卷土重来,那些红色的不可名状的影子在从每一个角落争先恐后地涌出,宛如厚重的泥浆,咕嘟咕嘟冒着泡,也许下一刻就将把他吞没。把一个罪人在夜深之时安静又完全地拆吃入腹,好像也不是什么无礼的事。


你刚才看到的也是同样可怕的景象吗?

他伸出左手,想要把女孩的另一边的碎发拢到耳朵后面去,在半空停顿了会儿还是放了回去。纱良没有醒。


别太信任我啊。

敬二几乎就要哀叹出声:我可不是什么好人。

仿佛回应内心的话一般,他闭眼都无法抹去的熟悉的人形咧开嘴,露出充满恶意的笑。

那是——他的幻影、他将葬身的泥沼、他永远无法愈合并且溃烂的伤口。



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这孩子永远不要看到他所看到的,经历他所经历的。可是一切都已发生,有些事实无法改变,死去的人无法复生。所以他现在坐在这里,企图以这伤痕累累的身躯做些什么,一点帮助,或者一点小小的改变,阻止她重蹈覆辙的改变。



——算了,就这么一会儿,当一个可以被你依靠的警察先生吧。





fin.


充满了个人解读与理解。所以如果觉得ooc的话一定是我的错...


评论(2)
热度(4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终期於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